用北郊造句

“北郊”的解释

北郊[běi jiāo] 北郊 (文物研究学者)北郊,1980年出生于安徽省利辛县,毕业于安徽省广播电视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中国著名宣德炉收藏家、研究学者及宣炉拍卖经纪人,北京翰海拍卖,高级顾问,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佛像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研究员,北京北郊堂艺术品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汉传佛造像鉴赏家(收藏家),北京怀柔收藏家协会(特邀专家),浙江义乌收藏家协会(特邀专家),北京极速鉴宝平台(宗教艺术)著名专家,北京北郊堂艺术馆(创始人),曾任中国民间最大收藏网站《盛世收藏网》明清铜炉版版主。 北郊 (词语)古代帝王郊祀的处所之一。 周 制在北门外六里处, 汉 制在北门外四里。夏至日于此以祭地,冬至日于此以迎冬。《吕氏春秋·孟冬》:“立冬之日,天子亲率三公、九卿、大夫,以迎冬於北郊。” 高诱 注:“六里之郊。”《汉书·郊祀志下》:“帝王之事莫大乎承天之序,承天之序莫重於郊祀……祭天於南郊,就阳之义也;瘗地於北郊,即阴之象也。”《后汉书·祭祀志中》:“北郊在 雒阳 城北四里,为方坛,四陛。” 北魏 刘芳 《郊坛疏》:“《孟冬令》云‘其数六’,又云‘迎冬於北郊’。 卢植 云:‘北郊,六里郊也。’ 贾逵 云:‘北郊,水帝 颛顼 ,六里。’……此又北郊六里之审据也。”

用“北郊”造句

1、 颐和园位于北京西北郊20公里处,是一个拥山抱水、气象万千,在我国保存最好的古典园林。

2、 公司北京厂区坐落在风景秀丽的北京东北郊密云县,占地30余亩,由6个生产车间,二栋库房及一栋办公楼组成。

3、 北郊公园内开设垂钓,游艇,划船等项目.

4、 一群叛乱分子迅速占领了港口地区和大部分城北郊区。

5、 公司位于风景秀丽的无锡市北郊,毗邻运河与沪宁高速.

6、 我极力推荐您参观位于北郊的大熊猫繁殖基地.

7、 离启东市北郊5公里的启东直升机场今天彩旗招展.

8、 梁带村遗址位于陕西省韩城市东北郊

9、 70年代,南郊区、北郊区、古交区、阳曲县、清徐县、娄烦县先后建成电影院或影剧院。

10、 石分布在福州市北郊与连江、罗源交界处的“金三角”地带。

11、 他在北京东北郊县,从一名希望儿子上一间好学校而搬到城里居住的农民手中买了一间房。

12、 严信厚于1887年在宁波北郊湾头创办的通久源轧花厂,是我国最早的民族资本机器轧花企业。

13、 但四纵此举直接威胁北平西北郊和北郊,可以钳制这些敌人不敢动。

14、 我们于晚上10时许抵达了坎大哈北郊的外交部招待所.

15、 陈墉,谁的老饲养员运行在北京北郊一个小基地,良乡说,一些买家甚至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藏獒样子。

16、 北郊邙山上有中国最大的古墓群,主要是皇家陵墓【造句 网】,最远可以追溯到东周时期。

17、 在西安北郊皇族名居小区,六号楼一、二单元的一些业主告诉记者,提起电梯的事情,他们就来气。

18、 塔那位于孟买东北郊,存在大量违章建筑。

19、 2005年,王蒲臣去世,葬于台北郊区翡翠水库旁的花园公墓。

20、 反恐特警18日凌晨对巴黎北郊“卫星城”圣但尼一座恐袭嫌疑人藏身的公寓楼发起突袭,双方激烈交火,行动历时7小时,打死两名嫌疑人,逮捕7名嫌疑人。

21、 今天中午十二点多,当记者赶到西安市北郊联志小区时,居民们议论纷纷,都显得很不安。

22、 西藏拉萨北郊色拉寺的措钦大殿内,一套特别摆设的精美酥油花和正在举行的大法会告诉人们:“觉啊却巴”即藏历十五酥油花灯节已悄然而至。

23、 自古南阳出美玉,南阳独玉是我国四大名玉之一,产于南阳市北郊独山,独玉色彩丰富,因浓淡兼备,斑驳陆离,硬度较高而著称与世,可与翡翠相媲美,在世界上有”南阳翡翠“之美称。

24、 男子:大师,你说我的人生还有意义吗?大师:小伙子,你是做什么的?男子:我是个浪子,每天开着车,从东城到西城,从北郊到南郊,疲惫地穿梭于众多女人之间,偶尔累了想休息,她们就会疯了一样打电话给我。大师掐指一算:小伙子能不装吗?不就是个送快递的嘛……

25、 彩旗缤纷、锣鼓声声、成群结队的人群……昨日上午,位于北京西北郊的航天城沉浸在喜庆的气氛中。

26、 瓦房店轴承产品有限公司,作为国内一流的轴承制造商,位于美丽的国际化海滨城市大连的北郊

27、 因为他们的父亲惨遭失败而感到羞辱,这些叛逆的青少年组织起来在台北郊区的竹林路与其他帮派火拼。

28、 本报昨日在A04版刊发了一张图片,5月31日16时左右,白城市通榆县北郊公路上,一辆大客车被风吹翻,并横向推行七八米。

29、 好莱坞,本意上是一个地名的概念,港译“荷里活”,是全球最著名的影视娱乐和旅游热门地点,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市区西北郊

30、 大唐保定热电厂九期扩建项目,深能保定西北郊热电联产项目,华润保定东北郊热电联产项目,3个项目总投资额超60亿元。

31、 据CNN等外媒报道,法国警方当地时间18日黎明前在巴黎北郊的圣但尼发起突袭,抓捕在逃的巴黎恐怖袭击嫌疑人。

32、 在昆明东北郊鸣凤山金殿风景名胜区的山茶园里,即使天寒地冻,它们仍枝繁叶茂,千株万株喷红吐白,一如既往波光潋滟。

33、 一日,出北郊,时方卓午,雷电交作,焦嘱众人分投四方以察之,谓虽疾雷电,暴风雨,不得稍却,有所闻见,默记以告。

34、 记者与这位老人约在巴黎东北郊博比尼市的商业中心。

35、 中新社乌鲁木齐12月23日电(记者孙亭文)坐落在新疆喀什市东北郊5公里处、闻名遐尔的阿帕克霍加墓首次整体修缮日前结束,获得专家组的验收。

36、 旋以观文殿大学士提举临安洞霄宫,隐居富阳北郊阳波湖董家弄。

37、 在雷州城北郊仙桥寺之东的宋代茶亭内,我、偷菜大王、HH、FF在品着淡淡的茶。

38、 过早的被战争机器所吞噬,成为三门峡北郊上村岭上累累黄土,仅仅留下“假虞灭虢、唇亡齿寒”——这警励后人的千古绝唱。

39、 贾樟柯坐在车里,车子驶入北京东北郊的一处城乡结合部,周遭环境荒芜黯淡,一条废弃的铁轨延伸向远方。

40、 *弯电视节目主持人陈凯伦日前透露,上月底见到从歌坛“失踪”近七年的*弯天后陈淑桦,在她位于台北郊区的家里,揭开了陈淑桦“失踪”之谜。

41、 二十几分钟后,叶明浩所乘坐的出租车在云屯市北郊一栋依山傍水的别墅区大门附近停了下来。

42、 位于福州市北郊马鞍村的金狮山麓,是第三批公布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43、 从北京东北郊野到闹市区大街坊。

44、 位于徐州西北郊的铜山区刘集镇,正以全新的姿态为人们所熟知。

45、 家住北郊联志村某小区的居民刘阿姨最近遇到了烦心事,女儿生产后她每天要去女儿家帮忙带孩子、照顾月子,常常忙到凌晨一两点多才能回家。

46、 像牛庄村这样的情况,在开封市北郊乡、水稻乡、土柏岗乡、东郊乡的村庄也大都存在。

47、 而袁绍之弟——淮南袁术,亦兵粮足备,寡夺玉玺,名号仲家,置公卿,祠南北郊,属狼子野心也。

48、 近日,该局在辖区城北郊马蝗塘举行了2014年“缉枪治爆”行动中收缴的违禁枪械、管制刀具销毁仪式。

49、 在奥巴马发表气壮演讲的当口,笔者一位同仁孤身前往巴黎东北郊的93省探访。

50、 后经中介介绍,刘春兰在巴黎北郊塞纳圣丹尼省的维勒班特市找到了一处住处。

热门造句

本站部份资料来自网络或由网友提供,如有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处理!

Copyright © 2020-2023 城市造句词典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20019715号-29

免责声明:本站非营利性站点,以方便网友为主,仅供学习。合作/投诉联系QQ:155329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