缄默

词语解释

  1. 亦作“缄嘿”。
  2. 闭口不言。
  3. 沉默寡言。

国语词典

  1. 闭口不说。
    1. 《旧唐书.卷七二.李百药传》:「以为朋党,沉屈者未申,而在位者已损,所以人思苟免,竞为缄默。」
    2. 《宋史.卷三二一.郑侠传》:「御史缄默不言,而君上书不已,是言责在监门而台中无人也。」

网络解释

  1. 缄默 (美国DC漫画旗下超级反派)
    1. 缄默(hush)是美国DC漫画旗下超级反派,初次登场于《蝙蝠侠》(Batman)第609期(2003年1月),本名托马斯·埃利奥特(Thomas Elliot),原本是一名整形外科医生,出生在哥谭市四大家族之一的埃利奥特家族中,其家族和韦恩家族是世交,从小就和布鲁斯·韦恩是朋友。但却一直嫉妒着布鲁斯拥有的一切。在利用车祸谋杀了双亲,继承了他们的亿万财产,并通过不断观察模仿着布鲁斯·韦恩,以至于疯狂。最后他将自己整容成布鲁斯·韦恩的样子,用绷带将面部包裹起来,自称缄默(hush)。
    2. 由于多年的观察,他终于发现了蝙蝠侠的真实身份就是布鲁斯·韦恩。
  2. 缄默 (词语)
    1. 缄,封闭(常用在信封上寄信人姓名后:王缄,上海刘缄)。缄默:闭口不说话。缄默也是一种症状,指言语器官无器质性病变,智力发育也无障碍而表现沉默不语。与沉默有一定的区别。缄默的,形容词。缄默 闭口不说话。英文tacit,unspoken, but implied

“缄默”单字解释

:封闭(常用在信封上寄信人姓名后):王~。上海刘~。...
:1.不说话;不出声:沉~。~哀。 2.离开书本凭记忆写出来:~书。~生字。...

热门词语推荐

本站部份资料来自网络或由网友提供,如有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处理!

Copyright © 2020-2023 城市造句词典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20019715号-29

免责声明:本站非营利性站点,以方便网友为主,仅供学习。合作/投诉联系QQ:1553292129